2018年6月14日公募基金日报: 美联储年内还有两次加息

美联储 6 月FOMC 会议决议以 8:0 的投票结果通过,决定上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至 1.75%-2.0%。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3049.80 点,跌 30.01 点,跌幅为 0.97%;深成指收于 10161.65 点,跌 153.64 点,跌幅为 1.49%;沪深 300 收于 3788.34 点,跌 37.61 点,跌幅为 0.98%;创业板收于 1685.89 点,跌 26.87 点,跌幅为 1.57%。两市成交 3429.08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2.34%。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 100 下跌 0.78%,中证 500 下跌 1.52%。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1 个行业上涨。其中, 钢铁、休闲服务、房地产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0.08%、-0.43%、-0.45%,计算机、国防军工、通信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2.22%、-2.37%、-3.07%。沪市有 1005 只个数上涨,占比 70.33%,深市有 1428 只个数上涨,占比 67.58%。非 ST 个股中,26 只个股涨停,0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下跌,其中,1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 0.00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下跌 0.47%,标普 500 下跌 0.40%;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0.16%。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1.22%,日经 225 指数上涨 0.38%。

 

二、指数涨跌

 

三、时事要闻

市场新闻:美联储年内还有两次加息

美联储 6 月FOMC 会议决议以 8:0 的投票结果通过,决定上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至 1.75%-2.0%。美联储认为 5 月议息会议以来,美国经济稳健增长,近几月的就业增长更为强劲,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家庭开支开始加速,商业固定投资继续增长强势;整体通胀和核心通胀均已接近 2%。FOMC 委员会认为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预计随着货币政策的渐进调整,未来经济会继续扩张,就业情况仍会保持强势,通胀中期回升至 2%, 因此美联储决定加息 25BP。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记者会上表示,从 2019 年 1 月开始,将在每次议息会议结束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但数据预测仍按季度来发布。鲍威尔解释此举仅仅是为了加强与市场的沟通,并不传递任何关于加息节奏和加息时点的信号。整体来看,美联储此次声明略偏鹰派,且预计 2018 年共加息 4 次,超

过之前 3 次的预期。会后美国 10 年期国债利率小幅走高,美元指数上涨,美股收跌。

基金新闻:QFII/RQFII 资金进出大幅松绑

金融开放又一重大举措落地。6 月 12 日,央行、外管局联合发布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RQFII)实施提新一轮外汇管理改革政策,主要政策包括三方面:一是取消 QFII 资金汇出 20%比例要求;二是取消 QFII、RQFII 本金锁定期要求;三是允许 QFII、RQFII 开展外汇套期保值。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