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公募基金日报:养老目标基金有望 7 月中下旬获批

央行数据显示,2018 年 6 月份我国官方外汇储备 31121.29 亿美元,较前月增加 15.06 亿美元,结束了官方外汇储备美元口径连续两个月负增长。SDR 口径 6 月官方外汇储备 22125.62 亿 SDR,较前月增加 168.04 亿 SDR。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815.11 点,涨 67.88 点,涨幅为 2.47%;深成指收于 9160.62 点,涨 249.28 点,涨幅为 2.80%;沪深 300 收于 3459.18 点,涨 94.06 点,涨幅为 2.80%;创业板收于 1581.93 点,涨 40.62 点,涨幅为 2.64%。两市成交 3259.33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8.55%。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 100 上涨 2.87%,中证 500 上涨 2.22%。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8 个行业上涨。其中,电子、银行、家用电器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3.57%、3.36%、3.33%,建筑装饰、公用事业、传媒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 1.41%、1.38%、1.12%。沪市有 1320 只个数上涨,占比 89.80%,深市有 1879 只个数上涨,占比 87.56%。非 ST 个股中,59 只个股涨停,19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上涨,其中,1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 1.31%,标普 500 上涨 0.88%;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0.56%。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1.32%,日经 225 指数上涨 1.21%。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宏观事件

央行数据显示,2018 年 6 月份我国官方外汇储备 31121.29 亿美元,较前月增加 15.06 亿美元,结束了官方外汇储备美元口径连续两个月负增长。SDR 口径 6 月官方外汇储备 22125.62 亿 SDR,较前月增加 168.04 亿 SDR。

华泰宏观李超团队快评【人民币汇率短期稳定,长期仍有贬值空间】官方外汇储备受到估值影响较小,汇率波动暂时未冲击跨境资本流动。我们认为,人民币汇率短期有望稳定,长期仍有贬值空间,若反转重回升值通道需要 2 个条件,第一,中美贸易摩擦重新回到谈判桌前;第二,官方外汇储备出现大幅下降。

中金宏观分析【外储小幅上升;资本流动总体平衡】虽然美元小幅走强带来的负向估值效应继续拖累外储水平,但外储仍有小幅上升。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上升,但资本流动总体保持平衡。迄今为止,我们尚未观察到资本外流的确切征兆,而在中国经济内需韧性仍在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得到支撑。

 

基金新闻

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已有 29 家基金公司共计申报了 54 只养老目标基金,其中 20 只收到了反馈意见,均为第一批提交材料的产品,上周又有 9 只产品参加了评审答辩并收到反馈意见。综上,未来首批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或将从这 29 只产品中产生,最快有望 7 月中下旬获批。

根据《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下称《指引》)要求,养老目标基金是指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包含目标风险策略基金和目标日期策略基金两类。

引申:目标风险 FOF 的投资策略思想为,在风险一定的情况下,选取适当的风险测度指标和方法,设定相应的风险目标值,并在此基础上,以最大化收益为追求,通过优化求解,得到组合中各类资产的最优配置权重。因此,

风险的定义方式、风险测度的选取(标准差(Standard Deviation)、在险值(Value-at-Risk)和预期损失(Expectedshortfall)),成为影响投资组合的关键:不同的风险测度指标相对应的指标设定标准和组合权重求解方法均有差异,最终带来组合资产配置权重的不同。

目标日期 FOF,它属于生命周期型 FOF 的一种。是目前美国共同基金 FOF 中占比最大的一类,也是最受益于401K 养老计划推动的一类配置型 FOF。目标日期 FOF 的设计是以 50 年以上的时间周期为基础的,贯穿一个人的生命周期,通常从 25 岁到 95 岁,都有相应的资产配置比例设置,其原理在于认为年龄变化与风险偏好变化有一定的相关关系。在产品的运作期内,针对各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会设计一个滑行路径(Glide path),滑行路径上, 随着风险偏好的变化,会调整资产的配置比重来调整组合的风险水平。对于每一个滑行路径的调仓时点来说,其组合的构建,其实都可以视为一次目标风险 FOF 组合的构建。因此,一个目标日期 FOF,可以说是由多个目标风险 FOF 构成的。

目标日期 FOF 的投资者是将资产配置的决定、组合的构建以及后期的再平衡都交给基金经理来管理的不愿意主动管理的人群,而目标风险 FOF 的投资者是那些对选择基金有困难,但是对自己的风险认知清晰,渴望在生命周期中主动管理自己的投资目标的人群。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