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滞涨”预期中寻底——好买牛基组合9月报

短期9月市场有可为的原因主要基于信用违约、贸易摩擦、汇率贬值市场所关注的三大风险点被政策宽松、磋商重启、逆周期因子一一对冲,可以说短期会看到三大风险点的缓释,长期会看到市场对它们反应的钝化。长期来看,穿越周期的方法只有提升效率,减税与科技创新的政策落地节奏将加强我们对“消费+科技”持仓风格基金创造超额收益的信心。

组合配置策略

中期市场围绕“三大逻辑”寻底的判断不变。但最近愈演愈烈的中国经济“滞涨”预期为资本市场的走势带来了诸多非基本面因素的扰动。其背后的核心无外乎对此轮托底政策的持续性和效果有分歧甚至负面的理解。但正如之前策略中我们的判断“目前的政策基调是托、是防,而不是强刺激”,故而托底政策是可以一定程度接受经济数据的合理下行,这与我国目前正逐步转为“消费”拉动需求的阶段目标是一致的。在此背景下,简单逻辑的“托底失败、走向通缩”和“托底成功、恶性杠杆”都是有失偏颇的,从目前通胀率水平、就业率水平、企业盈利水平等维度来看,都没有到所谓的“至暗时刻”。

 

在“滞涨”预期中寻底。但“滞涨”预期何时修复是无法预判的,叠加下半年经济增速、企业盈利增速、出口增速将大概率惯性中枢下移,而通胀水平在明年一季度或逼近市场担忧的临界值,市场短期负面情绪压制难改。站在当前,寻底的过程需先紧盯权重板块,近期金融板块的明显企稳若能保持,则市场继续大幅下行风险可控,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优质企业才能吸引左侧布局者的配置。我们认为短期9月市场有可为的原因主要基于信用违约、贸易摩擦、汇率贬值市场所关注的三大风险点被政策宽松、磋商重启、逆周期因子一一对冲,可以说短期会看到三大风险点的缓释,长期会看到市场对它们反应的钝化。长期来看,穿越周期的方法只有提升效率,减税与科技创新的政策落地节奏将加强我们对“消费+科技”持仓风格基金创造超额收益的信心。

 

好买牛基组合9月成分基金

 

牛基组合中短期业绩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截止日期2018年8月31日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