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06日公募基金日报:短债基金规模突破百亿 基金公司正扎堆布局

资管新规出台之后,货币基金规模受限,银行理财产品供应不足,基金公司扎堆布局短债基金,意在抢占这一时期的产品空白期。基金公司上报短债基金的速度在最近两个月明显加快。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704.34 点,跌 46.24 点,跌幅为 1.68%;深成指收于8402.51 点,跌 151.93 点,跌幅为 1.78%;沪深 300 收于 3298.14 点,跌 65.76 点,跌幅为 1.95%;创业板收于1430.24 点,跌 25.26 点,跌幅为 1.74%。两市成交 2586.96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3.43%。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下跌 2.14%,中证 500 下跌 1.54%。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无一个行业上涨。其中,通信、国防军工、传媒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0.35%、-0.50%、-0.63%,家用电器、建筑材料、休闲服务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2.40%、-2.44%、-2.47%。沪市有 173 只个数上涨,占比 11.71%,深市有 304 只个数上涨,占比 14.12%。非 ST 个股中,33 只个股涨停,8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下跌,其中,1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不变。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上涨 0.09%,标普 500 下跌 0.28%;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 1.13%。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2.61%,日经 225 指数下跌 0.51%。

 

二、指数涨跌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   

 

 

 

三、时事

1.易纲: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9 月 4 日,人民银行和全国工商联联合召开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主持会议,介绍了搭建平台、强化交流、互通有无的会议目的。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出席会议并作了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解读, 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出席会议。工农中建交等 14 家商业银行主要负责人和 29 家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在座谈会上作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高云龙指出,金融机构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在当前经济环境更为复杂多变的情况下, 希望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支持,做好金融服务工作。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转变发展思路, 提升发展能力。同时各级政府要用改革的思维完善各项体制机制,从根本上建立健全信用体系、担保体系,着力优化融资环境。

 

易纲指出,这次采取银企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就是要搭建银企对接的桥梁,形成长效沟通机制。易纲强调, 应采取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监管政策等“几家抬”的办法,激发金融机构的积极性,畅通政策传导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同时,要准确把握小微企业平均生命周期短、首次贷款难、风险溢价高的客观规律,构建服务小微企业的商业可持续模式,加强风险防控。

 

2.短债基金规模突破百亿 基金公司正扎堆布局 

密集上报短债基金:资管新规出台之后,货币基金规模受限,银行理财产品供应不足,基金公司扎堆布局短债基金,意在抢占这一时期的产品空白期。基金公司上报短债基金的速度在最近两个月明显加快。7 月以来,中银、财通资管、招商、南方等多家基金公司合计上报了 13 只短债基金,接近上半年短债基金上报数量的一倍。 

 

有短债基金规模增至百亿:已经成立的短债基金规模短期内暴增,有短债基金近期规模已经接近 130 亿,另一家基金公司的短债基金 7 月-8 月规模增长了 50 亿。事实上,短债基金规模快速增长始于二季度,大成景安短融基金二季度末规模 11.80 亿元,相比一季度增长 68%;嘉实超短债比一季度增长了两倍多;金鹰添瑞中短债二季度末规模达到 63.6 亿元,比一季度增长了 3 倍。2 季度成立的平安大华短债基金首发规模 15.85 亿元,光大保德信超短债基金首发也有 24.46 亿。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