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公募基金日报:基金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年内多只QDII发行

今年已经有多只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获批、发行,涵盖美股、欧股、印度等多个市场,包括华夏全球科技先锋、工银瑞信印度市场、汇添富全球消费、华安全球稳健配置、广发海外多元等。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568.10点,跌38.81点,跌幅为1.49%;深成指收于7444.48点,跌113.80点,跌幅为1.51%;沪深300收于3126.45点,跌44.27点,跌幅为1.40%;创业板收于1250.22点,跌18.19点,跌幅为1.43%。休闲服务、农林牧渔、国防军工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0.53%、-0.57%、-0.62%,轻工制造、汽车、采掘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2.42%、-2.67%、-3.05%。沪市有227.999475只个数上涨,占比15.35%,深市有550.0008只个数上涨,占比25.46%。非ST个股中,45只个股涨停,13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下跌,其中,1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10年期国债收盘3.5806,跌0.51BP。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9270,创2017年1月以来新低,较上一交易日跌36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0.00%,标普500下跌0.00%;道琼斯欧洲50 下跌0.00%。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1.38%,日经225指数下跌1.87%。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宏观事件:逆市大增逾50亿份,上周主要ETF获净申购

证券时报报道,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国庆节后首周A股跌幅较大,上证综指单周跌幅达到7.6%。然而,在股市大幅调整的同时,股票型开放式交易型指数基金(ETF)份额却逆市大增53.44亿份,主要宽基指数场内基金合计获得超过80亿元的资金净流入。上周获得资金净申购最多的当属跟踪上证50指数的场内基金龙头华夏上证50ETF详细购买。按照该ETF上周2.496元的均价计算,在市场下挫过程中共有约49.77亿元资金净流入。

 

据了解,此轮ETF基金的增量或主要来自保险资金。此轮资金增配的多只ETF跟踪的指数以上证50指数、创业板50指数、创业板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等为主,它们均代表A股核心优质上市公司。

 

基金新闻:基金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年内多只QDII发行

证券时报报道,公募布局海外市场热情不减,今年已经有多只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获批、发行,涵盖美股、欧股、印度等多个市场,包括华夏全球科技先锋、工银瑞信印度市场、汇添富全球消费、华安全球稳健配置、广发海外多元等。另据了解,上投摩根欧洲动力策略股票基金正在募集,这也是首只全面布局欧洲市场的基金。

 

QDII基金业绩表现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数据截至日期:2018/10/12

 

QDII基金成立年度分布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日期:2007/9/19-2018/10/12 单位:只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