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8日公募基金日报:美国中期选举最终结果出炉

共和党成功的守住了参议院,共获得 52 席位;民主党在众议院则获得 219 席位,时隔八年重新夺回了众议院。至此,美国正式再度迎来了“分裂”国会,这一结果符合市场此前多数预期,短期影响或有限,中期政策影响不确定性增大。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641.34 点,跌 18.01 点,跌幅为 0.68%;深成指收于7752.04 点,跌 39.20 点,跌幅为 0.50%;沪深 300 收于 3221.91 点,跌 21.24 点,跌幅为 0.65%;创业板收于1345.77 点,跌 3.34 点,跌幅为 0.25%。两市成交 3388.97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 7.94%。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下跌 0.65%,中证 500 下跌 0.52%。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5 个行业上涨。其中,有色金属、通信、食品饮料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0.93%、0.81%、0.27%,综合、商业贸易、非银金融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07%、-1.08%、-1.35%。沪市有 427 只个数上涨,占比 28.72%,深市有 765.999736 只个数上涨,占比 35.40%。非 ST 个股中,60 只个股涨停,4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下跌,其中,0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 0.08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上涨 2.13%,标普 500 上涨 2.12%;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 0.50%。

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0.10%,日经 225 指数下跌 0.28%。

二、 今日最重要的事

宏观新闻

美国中期选举最终结果出炉

2018 年 11 月 7 日,美国中期选举最终结果出炉:共和党成功的守住了参议院,共获得 52 席位;民主党在众议院则获得 219 席位,时隔八年重新夺回了众议院。至此,美国正式再度迎来了“分裂”国会,这一结果符合市场此前多数预期,短期影响或有限,中期政策影响不确定性增大。历史上中期选举后标普 500 市场表现:

 

基金新闻

港 A 股 ETF 获大额申购,外资青睐 A50 和沪深 300前段时间 A 股持续调整,大量优质股票市盈率偏低,不少境外资金通过香港市场的交易型指数基金(ETF)投向 A 股。四季度以来,香港市场上申购量最大的 10 只 ETF 中,有半数为 A 股 ETF;资金的主要标的选择的是富时 A50 和沪深 300 等投向大盘蓝筹的产品,申购 A 股创业板的资金尚不活跃。

战略配售基金逐步开始打新建仓

中国人保于 2018 年 9 月 28 日获证监会核准实施 A 股发行,所发行股数不超过 23 亿股,结合该公司 A 股发行方案和股东大会、董事会对 A 股发行具体事宜的授权,将 A 股发行股数确定为不超过 18 亿股;同时,该公司 A 股发行将实施战略配售,将部分股票配售给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并符合发展战略要求的投资者。近期在人保公布的战略配售名单上,已经看到之前战略配售基金的名字。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