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公募基金日报:沪指 6000 点看空的“良心基金经理”又发声了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成本的不断下降,世界将会迎来一场以光伏、电动车和储能为代表的新能源革命。这一次的新能源革命在人类主要能源的来源、能源使用方式、储存、运输等各方面都将产生革命性的变化,化石能源将退出几百年来的主导地位。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649.81 点,跌 16.15 点,跌幅为 0.61%;深成指收于 7928.51 点,跌 25.21 点,跌幅为 0.32%;沪深 300 收于 3252.00 点,跌 15.71 点,跌幅为 0.48%;创业板收于 1381.77 点,涨 3.01 点,涨幅为 0.22%。两市成交 3222.36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2.42%。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 100 下跌 0.55%,中证 500 下跌 0.74%。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4 个行业上涨。其中,农林牧渔、医药生物、有色金属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1.82%、0.54%、0.25%,通信、家用电器、非银金融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16%、-1.18%、-1.30%。沪市有 329 只个数上涨,占比 22.10%,深市有 571 只个数上涨,占比 26.35%。非 ST 个股中,32 只个股涨停,21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 个合约均下跌,其中,2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 0.08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 0.00%,标普 500 下跌 0.00%;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 1.53%。

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1.62%,日经 225 指数下跌 0.53%。

二、 指数涨跌       

三、新闻

11 月财新中国服务业 PMI 为 53.8,创五个月以来新高

12 月 5 日公布的 11 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 PMI)录得 53.8,较 10 月回升 3 个百分点,创五个月以来新高,显示服务业经营活动明显扩张。服务业扩张,制造业 PMI 小幅回升,使得 11 月财新中国综合 PMI 录得 51.9,较 10 月的 28 个月低点回升 1.4 个百分点。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 PMI 不完全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 11 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 52.4,高于 10 月 0.3 个百分点;综合 PMI 则下降 0.3 个百分点至 52.8。

11 月服务业新订单增速摆脱 10 月的增长停滞状态,出现小幅上升,增速创五个月以来最高,但仍低于历史均值。许多受访企业表示,潜在需求改善、新客户增加以及国际进口博览会促进了新订单增加。制造业新订单增速也小幅上升,两者综合,11 月新订单整体小幅增长,创五个月以来最高增速。服务业和制造业外需走势有所不同。服务业的新出口订单增速连续两个月小幅增长,制造业新出口订单增速则进一步下降,拖累综合新出口订单连续八个月下降。

两大行业企业对未来 12 个月的生产与经营前景普遍表示乐观。由于担心市场竞争和需求低迷的影响,11 月制造业界信心度虽然较 10 月的 11 个月低点回升,但仍处低位;服务业企业信心度降至 7 月以来低点。两者综合,前景信心度总体偏弱。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11 月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明显反弹,反映经济下行压力明显缓和,内需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整体就业状况依然稳定,通胀压力进一步缓解,企业家信心则继续走弱。

沪指 6000 点看空的“良心基金经理”又发声了,这回是积极看多后市,还看好这一个产业链!

2007 年,当沪指站上 6124 点时,杨东以公开信的形式“苦劝”基金持有人赎回股票基金,而后的 2008 年,A 股跌至 1700 点,被投资者称为“最具良心的基金经理”。近期,杨东发布《2018 年第三季度回顾与展望》,旗帜鲜明地表示“目前市场积极的因素在加强,2600 点的位置已处于一个底部区域,我们不悲观,而且看好后市表现。”

杨东还认为,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成本的不断下降,世界将会迎来一场以光伏、电动车和储能为代表的新能源革命。这一次的新能源革命在人类主要能源的来源、能源使用方式、储存、运输等各方面都将产生革命性的变化,化石能源将退出几百年来的主导地位。他还表示,此轮新能源革命的趋势已相当明朗,甚至人们已经身处其中,只因尚在萌芽初期,目前感受不太真切,甚至有很多人没有感受到。

他相信大趋势带来大机会,杨东指出,投资的成功在于把握社会经济发展的大趋势,所以要紧紧围绕这一主线来布局。储能行业未来几年有望年均百分百以上增长,但是目前体量还太小,二级市场还缺乏投资标的。电动汽车行业,锂电行业格局仍处于快速变化中,优势个股的估值还比较高,可以密切跟踪。杨东表示,要有足够的耐心来等待新能源革命带来的大格局、大变化、大机会,所以随着市场不断下挫,态度将会越来越积极,在精选的标的中扎牢下去,剩下的就是等待了。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