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2018年12月10日)

四季度通胀上行压力不大,不会对货币政策操作形成掣肘,PPI中枢大概率持续回落,若无原油价格异常扰动,工业企业盈利增速短期难显向上拐点。基金配置,建议配置“精选个股”的产品进行配置,市场中性策略性价比重回大众视野,受制于贸易摩擦超跌及低估值板块将在反弹中收益,同时主题方面券商板块或受益反弹。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挂钩有银行背景,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证监会、银监会多方监管,本金有保证。7*24小时随存随取,支持T+0交易,操作简单,不含任何手续费。

限时主题

军工业绩出现拐点,短期外围市场仍有风险

近期军工板块三季报业绩陆续披露,上市公司业绩出现拐点,全年业绩预计将进一步提升,针对军工行业上市公司优质资产的注入,利润率限制打开以及企业活力上升的预期也在不断强化。此外近期美股波动有所放大,油价急剧下跌,以及外围市场的风险事件带来了大量不确定性,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受到了极大关注。上证综指在2600点附近徘徊,估值已经基本处于历史最低位,是低位布局优质基金的良好时机。而国家政策频吹暖风,G20会议上美国暂缓将中国出口产品税率有由10%提升至25%,有望大幅提振市场信心。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把握当前底部回升的机会,但反弹过程中可能会一波三折,可以通过均衡配置来降低波动。在基金配置方面,建议保持哑铃型配置,以注重财务数据基本面的选股型基金为主。另外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以及消费升级、中国制造等中长期确定性较高的主题机会。

推荐基金

161024 富国中证军工: 随着军工板块三季报业绩陆续披露,军工板块整体业绩复苏趋势。一方面,军工行业受军改影响减小,订单逐步恢复,体现在上市公司的业绩出现拐点,全年业绩估计将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随着改革推进,科研院所改制、军品定价体制改革等改革推进速度有望加快,对军工上市公司优质资产注入,以及打开利润率限制和企业活力预期也不断加强。

000217 华安易富黄金ETF联接C:今年十月是美股近几年表现最差的一个月,而如国债等传统的对冲资产微弱的上涨幅度不足以弥补投资者在股市的损失。因此,典型的60/40投资组合(股票、债券各占60%和40%)经历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表现。黄金近期开始受到市场青睐,投资者可以用黄金替代债券,作为新的对冲资产。从历史上看,在股市波动率飙升时,黄金是相对股票表现最好的资产类别。历史数据显示,当市场波动率提升超过20%时,黄金的表现通常超越美股逾5%。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是估值修复而非切换

之前我们的观点是目前高股权溢价率和估值底的平衡被打破后,中期市场将主要围绕政策改善预期引发的风险偏好修复展开博弈,外部特朗普交易将显拐点,“强美元”和“强原油”预期将转弱。近期,市场密切关注G20峰会及中美贸易谈判,总体来说,谈判结果要好于市场之前的悲观预期,没有谈崩,但也没有立即终止角力,这一点美股市场上周的表现已经有所反应,收益率曲线平坦化的情况下一些事件引发投资者对于贸易摩擦的担忧成为了导火索。未来,我们将进入一个新阶段,中美经济政策暂时脱钩,中美经济的分化将逐步收敛,随着时间的推移,中美经济周期或迎来共振。如我们之前所说的,由于行业分子端盈利下行节奏不同,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行情在不考虑外部扰动因素的假设下依然是估值修复而非切换。分子端我们依旧存在下行的压力,最新的贸易与通胀数据均能反应该担忧。11月进出口增速均显著不及预期意味着贸易摩擦带来的外贸前移效应正在消失,短期从美进口数据的下滑印证了我们的观点,中期发达国家PMI波动带来的全球需求不确定性将影响衰退式顺差的进一步扩张,若中国确定大量采购美国农产品,则未来顺差可能收缩。四季度通胀上行压力不大,不会对货币政策操作形成掣肘,PPI中枢大概率持续回落,若无原油价格异常扰动,工业企业盈利增速短期难显向上拐点。基金配置,建议配置“精选个股”的产品进行配置,市场中性策略性价比重回大众视野,受制于贸易摩擦超跌及低估值板块将在反弹中收益,同时主题方面券商板块或受益反弹。

推荐基金

001938    中欧时代先锋A: 周应波重点关注“起步-成长”阶段和“成熟-分化”阶段的产业链机会,持续关注一批新兴行业动向,从技术变革、产业链数据、国家政策等三个维度去跟踪,判断行业景气度走向。

519069汇添富价值精选:不过度关注短期排名,追求长期可持续的稳健回报,劳杰男的投资风格是典型的价值投资。在价值投资的基础上,作为汇添富研究部门负责人,劳杰男强调自下而上选股带来的均衡行业配置,形成不在某一风格或主题上过分暴露风险,注重下行风险可控,上行又有足够空间。

002387工银瑞信沪港深:  基金经理专注于研究香港市场,在投资港股上拥有丰富经验。在宏观经济、行业板块、个股分析上建立了完备的量化跟踪筛选体系,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

000219博时裕益灵活配置:周心鹏具有横跨一二级市场的丰富投研经历,广泛的行业研究覆盖,深刻的企业治理结构认知和盈利能力研判。投资组合构建基于审慎的宏观市场体系研判和严格个股基本面分析,宏观市场研判根据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式、货币政策、产业政策、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和风险偏,采取自上而下的方法,合理调整基金组合的股票资产的仓位水平,个股选择综合成长性、盈利性、稳定性、进入壁垒等考量因素。

160215    国泰价值经典:周伟锋重点关注产业发展的阶段,一是要寻找到那些未来两三年将会快速成长为能够被市场广泛认可的行业,二是要在这些行业中找到那些具有高壁垒,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

163412  兴全轻资产:严选估值合理的标的,同时通过行业均衡配置来分散整体风险。

债券型基金:对外贸易存在下行压力

资金面上,央行公开市场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MLF实施等量对冲,跨月因素消退加上国库现金定存操作,流动性趋宽松,资金利率整体下行,本周或进行MLF超额对冲,货币合理充裕。临近年底,抢出口效应变弱,对主要经济体出口增速均出现下滑,同时美元较强、大宗商品价格回落,11月进出口增速均大幅低于预期前值,但贸易顺差创年内新高。整体上看,货币宽松局面未改变,流动性依然较充裕。对外贸易因前期透支,加上中美贸易争端的影响,存在较大下行压力。

推荐基金

110007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详细购买:2012年金牛奖产品,历年业绩均位居平均之上,最大回撤5.53%。配置上以8-9成债券配以10%左右股票,通过阶段性市场轮动创造超越债券配置的收益。

340009兴全磐稳增利:投资风格偏稳,收益更多的来源于信用债优质个券的精选,信用债的精选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逻辑,在行业行情拐点处买入优质个券或买入市场明显低估个券。另外,宏观因素也是该债基策略操作非常看重的一点,在行情明显有阶段性恐慌的时候,进行减仓操作以及适时的调整组合久期,操作调整灵活。

QDII基金:关注港股和海外高息债类产品

过去一周,市场围绕贸易摩擦前景的情绪变化无疑是左右本周市场走势的核心因素。美股周初一度受G20中美元首会晤后贸易摩擦有暂缓迹象的提振而高开,但随后,对贸易谈判前景和经济增长动能趋缓的担忧迅速取代了前期的乐观情绪,美股周二和周五两度大幅回调。标普500指数上周下跌4.6%,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大跌5.6%,纳斯达克综指也大跌4.9%。贸易冲突升级的担忧冲击了全球市场,日经指数下跌3.01%,恒生指数下跌1.67%,富时指数下跌2.90%。另一方面,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的偏鸽信号引起激烈讨论,加息步伐放缓的预期在市场上占据上风,而此次非农数据的情况对于美联储下一次的加息路径显得尤为重要。上周末公布的11月新增非农就业数据远低于预期值,显示新增就业正在放缓。往前看,在当前失业率已经低于自然失业率、劳动力市场空闲人数越来越少的背景下,新增就业可能继续处于放缓趋势。建议投资者注重资产配置,可适当关注港股和海外高息债类产品。

推荐基金

100061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QDII详细购买:香港市场目前估值仍然位于较低位置,且显著低于历史数据与目前其他市场,存在显著配置价值,加息事件可能在中长期上带来港股的转折点。

002400南方亚洲美元债:产品通过分析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各发债主体的微观基本面,以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既可避资本市场风险,又可避汇率贬值风险。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