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公募基金日报:67 只分级基金退场 转为LOF型指基

从分级基金整改情况来看,除了选择直接清盘的部分基金外,转型为 LOF 型指数基金成为了多家基金公司的共同选择。其中 47 只转型为指数基金,有 39 只转型成为 LOF 型指基(LOF 是指数基金的一种),其余转型为灵活配置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594.09 点,涨 9.51 点,涨幅为 0.37%;深成指收于 7685.40 点,涨 60.54 点,涨幅为 0.79%;沪深 300 收于 3159.82 点,涨 15.05 点,涨幅为 0.48%;创业板收于 1338.08 点,涨 11.23 点,涨幅为 0.85%。两市成交 2184.10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9.24%。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上涨 0.40%,中证 500 上涨 0.83%。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5 个行业上涨。其中,通信、房地产、传媒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2.12%、1.92%、1.73%,建筑材料、采掘、农林牧渔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07%、-0.16%、-0.19%。沪市有 1028 只个数上涨,占比 69.04%,深市有 1586只个数上涨,占比 73.15%。非 ST 个股中,39 只个股涨停,3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上涨,其中,1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下跌 0.22%,标普 500 下跌 0.04%;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1.45%。

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0.07%,日经 225 指数下跌 0.34%。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宏观事件

11 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1.25 万亿元,预期 1.12 万亿元,前值 6970 亿元;11 月 M2 同比增 8%,预期 8%,前值8%;11 月 M1 同比增速从 10 月的 2.7%进一步放缓至 1.5%,而季调月环比增速仍为负、从 10 月的-0.2%微升至-0.1%。11 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 1.52 万亿元,预期 1.33 万亿元。

基金新闻

截至今年 12 月 10 日,已经有 67 只分级基金产品正在退出或已经退出:具体来看,有 60 只分级基金启动或完成转型,7 只分级基金清盘,占公募基金市场上分级基金总数量的比例近四成。

从分级基金整改情况来看,除了选择直接清盘的部分基金外,转型为 LOF 型指数基金成为了多家基金公司的共同选择。其中 47 只转型为指数基金,有 39 只转型成为 LOF 型指基(LOF 是指数基金的一种),其余转型为灵活配置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