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公募基金日报:债基规模破两万亿

今年全球权益类市场陷入持续震荡调整,这使得原本就表现不错的债券品种更具吸引力,因此年内债券基金取得了业绩规模双丰收。全球经济向下的概率较大,中国经济仍然处于动能切换的调整中,同时还有一定的通缩压力,在这种背景下,货币会相对宽松,因对明年债券市场仍持谨慎乐观态度。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602.15点,涨8.06点,涨幅为0.31%;深成指收于7698.02点,涨12.61点,涨幅为0.16%;沪深300收于3170.61点,涨10.79点,涨幅为0.34%;创业板收于1338.73点,涨0.65点,涨幅为0.05%。两市成交2226.50亿元,连续4日交易量不足2400亿,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1.94%。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100上涨0.40%,中证500下跌0.05%。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0个行业上涨。其中,汽车、食品饮料、家用电器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1.39%、0.88%、0.81%,传媒、医药生物、通信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67%、-0.69%、-1.52%。沪市有719只个数上涨,占比48.29%,深市有967只个数上涨,占比44.60%。非ST个股中,25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上涨,其中,3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0.01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0.64%,标普500上涨0.54%;道琼斯欧洲50上涨1.59%。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恒生指数上涨1.61%,日经225指数上涨2.15%。

二、指数涨跌

三、财经新闻

1、A股公司年内回购规模超400亿:

今年以来,市场持续调整。在此情况下,A股公司回购规模也是连创新高。

Wind统计显示,2018年以来,已有707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回购,累计回购次数1039次,累计回购规模438.63亿元,回购股票数量61.03亿股。从回购规模来看,2018年以来A股公司回购规模较2017年全年增幅达376.98%,且接近2013年到2017年这五年的总和。

10月26日,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决定》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对股份回购制度进行了完善,增加了三种允许股份回购的例外情形,包括:

第一,“将股份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第二,“上市公司为避免公司遭受重大损害,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

第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2、债基规模破两万亿:

从11月初到12月12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共有123只新基金成立(全部初始基金,下同),发行规模合计达到1239.68亿元。其中债券型基金有64只,发行规模为902.89亿元,占总发行规模的72.83%。

中国基金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债基规模持续增长,10月末规模近1.98万亿元,再加上11月以来新成立的债基,当前债基总规模已经史无前例的突破2万亿元大关

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全球权益类市场陷入持续震荡调整,这使得原本就表现不错的债券品种更具吸引力,因此年内债券基金取得了业绩规模双丰收。全球经济向下的概率较大,中国经济仍然处于动能切换的调整中,同时还有一定的通缩压力,在这种背景下,货币会相对宽松,因对明年债券市场仍持谨慎乐观态度。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