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公募基金日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 2019 年经济工作

保障改善民生,更加注重公平。与去年底会议相比,本次会议更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墨甚多。保障改善民生,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公平正义,小康社会收官。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634.05 点,涨 31.90 点,涨幅为 1.23%;深成指收于7808.04 点,涨 110.02 点,涨幅为 1.43%;沪深 300 收于 3219.69 点,涨 49.08 点,涨幅为 1.55%;创业板收于1348.50 点,涨 9.77 点,涨幅为 0.73%。两市成交 3048.34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 36.91%。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 100 上涨 1.66%,中证 500 上涨 1.13%。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6 个行业上涨。其中,家用电器、建筑装饰、建筑材料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5.17%、3.41%、2.93%,通信、传媒、农林牧渔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 0.00%、-0.09%、-0.27%。沪市有 1174 只个数上涨,占比 78.79%,深市有 1534 只个数上涨,占比 70.72%。非 ST 个股中,31 只个股涨停,3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上涨,其中,1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 0.02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 0.93%,标普 500 上涨 0.52%;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1.41%。

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1.29%,日经 225 指数上涨 0.99%。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宏观新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 2019 年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 12 月 13 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 2019 年经济工作。

解读:1.    首先是对经济的评价。本次会议与去年底相比,措辞更为谨慎,重提“合理区间”。与去年底会议相比,本次会议同样强调要“坚持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不同之处在于,本次会议重提“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且“六个稳”紧随其后,稳就业依然居首,这与 10 月底会议“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的表述一脉相承,反映稳增长的压力仍在上升,而稳增长的核心并非稳经济增速,而是稳就业。

2.其次是发展的方向。在经济下行加大的背景下,本次会议释放的信号并不悲观。本次会议指出要“增强忧患意识,继续抓住并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战略机遇一是高端制造,二是扩大内需,三是改革开放

3.再看没有讲的部分。与去年底相比,本次会议淡化了去杠杆和楼市调控。

4.保障改善民生,更加注重公平。与去年底会议相比,本次会议更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墨甚多。保障改善民生,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公平正义,小康社会收官。

基金新闻:中邮睿利增强债券详细购买基金疑踩雷洛娃科技

本应于 12 月 6 日到期的“17 洛娃科技 CP001”违约,目前仅付息未还本。洛娃科技声称正在寻求政府的帮助。同时,洛娃科技在境外美元债市场发行的美元债券亦遭遇违约。

三季报显示,中邮睿利增强债券基金持有 10 万张“17 洛娃 CP001”债券,占基金资产净值的 9.93%。12月 6 日,基金净值跌幅 5.09%,由前日 1.021 跌为 0.969,并引发基金连续三日巨额赎回。而 12 月 13 日,中邮基金在 12 月 8 日公告暂停日常申购业务后 5 天再度恢复了基金的日常申购。拒《国际金融报》报道,中邮基金以 700 万元的自有资金申购了中邮睿利增强债券基金,用来稳住该产品的流动性,以及分担投资风险。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