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2018年12月17日)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挂钩有银行背景,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证监会、银监会多方监管,本金有保证。7*24小时随存随取,支持T+0交易,操作简单,不含任何手续费。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挂钩有银行背景,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证监会、银监会多方监管,本金有保证。7*24小时随存随取,支持T+0交易,操作简单,不含任何手续费。

限时主题

短期市场震荡寻底,可关注避险资产   

12月以来股指依然围绕2600点震荡徘徊,市场尚未形成清晰投资主线,在市场寻底期间投资者可关注对冲类资产抵御波动风险。此外近期美股波动有所放大,油价急剧下跌,以及外围市场的风险事件带来了大量不确定性,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受到了极大关注。当前上证综指在估值已经基本处于历史最低位,是低位布局优质基金的良好时机。而国家政策频吹暖风,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望出台新的刺激政策提振市场信心。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把握当前底部回升的机会,但反弹过程中可能会一波三折,可以通过均衡配置来降低波动。在基金配置方面,建议保持哑铃型配置,以注重财务数据基本面的选股型基金为主。另外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以及消费升级、中国制造等中长期确定性较高的主题机会。

推荐基金

519062 海富通阿尔法对冲: 市场短期震荡寻底,波动较大难以寻找明确的投资机会。该基金通过研究员精选结合量化选股,并利用股指期货对冲风险,剥离股票市场系统性风险,实现组合的超额收益,追求“绝对收益”,凸显对冲基金的防御能力。

000217 华安易富黄金ETF联接C:今年十月是美股近几年表现最差的一个月,而如国债等传统的对冲资产微弱的上涨幅度不足以弥补投资者在股市的损失。因此,典型的60/40投资组合(股票、债券各占60%和40%)经历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表现。黄金近期开始受到市场青睐,投资者可以用黄金替代债券,作为新的对冲资产。从历史上看,在股市波动率飙升时,黄金是相对股票表现最好的资产类别。历史数据显示,当市场波动率提升超过20%时,黄金的表现通常超越美股逾5%。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经济下行,稳字当头

上周政治局会议重申继续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战”,同时强调将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并没有出现市场此前预期的政策放松以及针对新兴行业的扶持政策出台,使得短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客观来说,12月的政治局工作会议更多是为本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奠定基调,具体相关政策是否会出现转向仍需进行观察。从当前市场的认知来看,2019年一季度经济下行风险尤存,未来政策焦点在于稳定宏观及就业预期,通过一系列托底政策稳住经济下行速率,随着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政策继续加大宽松力度存在一定可能。对于权益市场,当前我们仍然认为由于行业分子端盈利下行节奏不同,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行情在不考虑外部扰动因素的假设下依然以估值修复为主。分子端,我们依旧存在下行压力,但是相较而言,业绩底已经愈加明朗。有的是因为地产的原因带来产业链的盈利下滑;有的是由于接下来的市场开放,垄断壁垒的降低。过去那些高毛利的行业,包括过往认知中的一些所谓能够“穿越周期”的产业,如果不是来自于创新,那就是过往由于国内政策的特殊性。比如仿制药、教育、土地等等。这些受到的冲击都会给分子带来不小的压力,行业洗牌需要时间。因此,估值底可以是来自分子下行力量,也可以是来自分母情绪的改善。当然分子下行也会对分母情绪带来负面,但这种负面与系统性的因素还是有所差别,更具有个体性,比如地产限制政策松弛;比如医药体制原有重大政策的改变。年末,我们短期仍需关注解禁高峰、美债期限利差以及股权质押等事件对于市场的影响。基金配置,建议配置“精选个股”的基金。

推荐基金

001938    中欧时代先锋A: 周应波重点关注“起步-成长”阶段和“成熟-分化”阶段的产业链机会,持续关注一批新兴行业动向,从技术变革、产业链数据、国家政策等三个维度去跟踪,判断行业景气度走向。

519069汇添富价值精选:不过度关注短期排名,追求长期可持续的稳健回报,劳杰男的投资风格是典型的价值投资。在价值投资的基础上,作为汇添富研究部门负责人,劳杰男强调自下而上选股带来的均衡行业配置,形成不在某一风格或主题上过分暴露风险,注重下行风险可控,上行又有足够空间。

002387工银瑞信沪港深:  基金经理专注于研究香港市场,在投资港股上拥有丰富经验。在宏观经济、行业板块、个股分析上建立了完备的量化跟踪筛选体系,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

000219博时裕益灵活配置:周心鹏具有横跨一二级市场的丰富投研经历,广泛的行业研究覆盖,深刻的企业治理结构认知和盈利能力研判。投资组合构建基于审慎的宏观市场体系研判和严格个股基本面分析,宏观市场研判根据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式、货币政策、产业政策、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和风险偏,采取自上而下的方法,合理调整基金组合的股票资产的仓位水平,个股选择综合成长性、盈利性、稳定性、进入壁垒等考量因素。

160215    国泰价值经典:周伟锋重点关注产业发展的阶段,一是要寻找到那些未来两三年将会快速成长为能够被市场广泛认可的行业,二是要在这些行业中找到那些具有高壁垒,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

163412  兴全轻资产:严选估值合理的标的,同时通过行业均衡配置来分散整体风险。

债券型基金:宽松格局依旧不改

资金面上,央行公开市场连续36天暂停逆回购操作,MLF实施等量对冲,资金利率虽有所上行,但仍处于较低水平,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维持充裕。本周虽有国库现金定存到期,且美联储可能再次加息,但预计利率水平不会大幅波动,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上周密集发布了社融、货币、消费、投资、工业增加值等多项经济金融数据,除投资稳中略升,整体看基本面依然疲弱,在需求不振、价格下滑情况下,企业盈利预期难言乐观。减税降费、降准降息仍可期,宽松格局不改。

推荐基金

110007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详细购买:2012年金牛奖产品,历年业绩均位居平均之上,最大回撤5.53%。配置上以8-9成债券配以10%左右股票,通过阶段性市场轮动创造超越债券配置的收益。

340009兴全磐稳增利:投资风格偏稳,收益更多的来源于信用债优质个券的精选,信用债的精选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逻辑,在行业行情拐点处买入优质个券或买入市场明显低估个券。另外,宏观因素也是该债基策略操作非常看重的一点,在行情明显有阶段性恐慌的时候,进行减仓操作以及适时的调整组合久期,操作调整灵活。

QDII基金:美债收益率利差倒挂引发恐慌

海外市场近期出现较大回调,影响美股利空的因素包括美债收益率利差在11 年内首次倒挂:3 年期美债收益率在之前一度高于5 年期美债收益率,引发市场恐慌。如果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那么不同久期之间的国债利差就是股市的晴雨表。历史上来看,每次不同期限国债收益率收窄的时候,一般都会引发股票市场波动的大幅提升;投资者对于国家经济走势存在担忧,大幅增持中长期债券以规避经济的走坏对于组合的冲击,所以减少股权类标持仓所导致。除了3 年和5 年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以外,10 年期国债收益率和2 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也收窄至0.12%,创2007 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此为背景下,美股也连续出现回调。科技股的代表股票FANNG 均出现大幅回调,一方面是基本面并没有出现好转趋势。另外一方面,则是华为全球CFO 被加拿大政府以外拘役,引发中美摩擦再次升级的担忧,引发高通、博通、英特尔等芯片股的价格下跌。银行股的下跌则是基于美国所公布的11 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17.9 万人,不急预期的19.5 万人,且相比10 月的22.7 万人呈现下降趋势;工资环比增速0.2%,低于0.3%的预期;虽然11 月制造业PMI 数字59.3%高于预期,但是中美在G20 之后尚没有达成任何实质性进展仍将给市场蒙上阴霾。本周美联储议息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基金配置方面,我们建议以配置策略为“多空仓”相关的产品。

推荐基金

100061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QDII详细购买:香港市场目前估值仍然位于较低位置,且显著低于历史数据与目前其他市场,存在显著配置价值,加息事件可能在中长期上带来港股的转折点。

002400南方亚洲美元债:产品通过分析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各发债主体的微观基本面,以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既可避资本市场风险,又可避汇率贬值风险。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