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11日公募基金日报:2018 年中资美元债全年发行 1700 亿美金

《若干措施》提到,深圳将通过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支持并购投资基金发展等方式将进一步拓宽和完善创投退出渠道和机制。上述措施于 2019 年 1 月 6 日起施行,有效期 3 年。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535.10 点,跌 9.25 点,跌幅为 0.36%;深成指收于 7428.61 点,跌 19.32 点,跌幅为 0.26%;沪深 300 收于 3072.69 点,跌 5.79 点,跌幅为 0.19%;创业板收于 1258.99 点,跌 3.53 点,跌幅为 0.28%。两市成交 3133.64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17.37%。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下跌 0.21%,中证 500 下跌 0.16%。

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7 个行业上涨。其中,电气设备、通信、建筑材料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1.71%、1.07%、0.21%,建筑装饰、房地产、汽车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65%、-0.80%、-0.90%。沪市有 512只个数上涨,占比 34.36%,深市有 792 只个数上涨,占比 36.48%。非 ST 个股中,48 只个股涨停,4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下跌,其中,0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 0.01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 0.51%,标普 500 上涨 0.45%;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0.52%。

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0.22%,日经 225 指数下跌 1.29%。

二、指数涨跌

三、新闻

深圳将探索设立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基金,完善创投募资及退出渠道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深圳市促进创业投资行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正式发布。《若干措施》提到,深圳将通过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支持并购投资基金发展等方式将进一步拓宽和完善创投退出渠道和机制。上述措施于 2019 年 1 月 6 日起施行,有效期 3 年。

《若干措施》提出,深圳将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鼓励创业投资机构的被投企业通过上市、挂牌、并购及协议转让等方式拓宽退出渠道。同时探索设立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基金,支持有条件的区域股权交易中心、金融机构、创业投资机构等依法依规打造创投项目转让交易平台。《若干措施》特别提到,支持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设立科技创新板,鼓励企业在科技创新板挂牌并接受培训咨询、登记托管、债券融资、场外投行等资本市场培育服务。

《若干措施》还指出,鼓励创业投资以并购重组的方式实现退出,支持各类社会资本以市场化方式组建并购母基金,重点投向符合深圳市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和项目,吸引更多并购基金在深圳聚集。 

此外,在创投机构募资方面,《若干措施》提到,深圳将鼓励和支持创业投资机构创新募资手段,通过上市,发行企业债、公司债券(特别是创新创业公司债券)等固定收益产品,以及募集保险资金等方式,形成市场化、多元化的资金来源。并且鼓励保险公司参与创业投资的出资,以及鼓励各区(新区)对发行上述各类债券产品的创业投资机构,按照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一定比例给予贴息等相关政策扶持。

此次睿远基金上报的基金名为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的公募基金。据了解,睿远基金的公募业务将大概率由傅鹏博负责,他也将大概率成为该基金的基金经理。

好买基金网资料显示,傅鹏博是证券从业时间最长的基金经理之一,曾经在 2009-1-17~2018-3-21 期间管理兴全社会责任混合详细购买基金。9 年多的时间里,任职总回报达到 427.22%,年化收益接近 20%。

历史管理基金:

资料来源:好买基金官网

在离开兴全基金后,傅鹏博与陈光明一起组建睿远基金。睿远基金的股权结构显示,傅鹏博持有该公司 32.51%股权,仅次于陈光明持有的 55%股权,是睿远基金的第二大股东。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