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21日公募基金日报: 部分货币基金取消份额自动升降级规则

今年以来,已经有13只基金取消份额自动升降。数据显示,货币基金A、B份额差异最大的是销售服务费。取消货基A、B份额升降级业务将把投资选择权交给投资者,对提升投资者体验是大有好处。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870.60点,跌11.69点,跌幅为0.41%;深成指收于8916.11点,跌84.08点,跌幅为0.93%;沪深300收于3617.79点,跌30.97点,跌幅为0.85%;创业板收于1469.31点,跌9.44点,跌幅为0.64%。两市成交4627.43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19.34%。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下跌0.83%,中证500下跌0.38%。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6个行业上涨。其中,国防军工、计算机、有色金属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1.98%、1.82%、0.87%,汽车、食品饮料、农林牧渔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75%、-2.28%、-5.04%。沪市有556只个数上涨,占比36.85%,深市有1030只个数上涨,占比47.01%。非ST个股中,51只个股涨停,106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2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0.00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0.33%,标普500下跌0.67%;道琼斯欧洲50 下跌1.04%。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0.57%,日经225指数上涨0.24%。

二、指数涨跌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

三、时事

1. 水果涨价或与供给收缩等有关,进一步加大中短期CPI上行压力

近期,水果价格快速、大幅上涨引发关注,市场对CPI通胀的担忧上升。3月以来,水果价格快速上涨,7种重点监测水果均价较3月初上涨25.5%至5月17日的7.59元/千克,显著高于历史同期水平。其中,苹果、香梨等秋季水果,均出现明显的超季节性上涨,富士苹果和香梨涨幅分别达到31.5%和18.5%。

猪价等推动CPI快速上行背景下,水果超季节性涨价,进一步加大中短期CPI上行压力。伴随猪价影响扩大,CPI进入快速上行阶段;尽管水果价格在CPI权重不高,水果价格大涨也会对CPI产生显著影响,对4月CPI的拉动即达到0.22个百分点。水果价格超季节性上涨,或加大未来2个月CPI通胀上行压力;综合猪价等影响,预计CPI在年中或达到3%左右,不排除单月超过3%的可能。

2. 部分货币基金取消份额自动升降级规则

今年以来,已经有13只基金取消份额自动升降。数据显示,货币基金A、B份额差异最大的是销售服务费。取消货基A、B份额升降级业务将把投资选择权交给投资者,对提升投资者体验是大有好处。

所谓基金份额自动升降级业务,即当投资者在单个基金账户保留的A类基金份额达到B类基金份额的最低份额要求(多数设置为500万份)时,基金的注册登记机构将自动将A类基金份额全部升级为B类基金份额;当投资者在单个基金账户保留的B类基金份额低于最低份额要求时,基金账户保留的B类基金份额将全部降级为A类基金份额。

取消基金份额的自动升降级业务,就是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发生变化,不再符合原有基金份额对应的产品后,A、B份额之间不再相互转换。

数据来源: 万得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