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2019年7月8日)

当地时间7月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4万人,远超预期的16.5万人,除零售、采掘行业外,其他所有行业出现反弹。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挂钩有银行背景,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证监会、银监会多方监管,资金安全由民生银行监督。7*24小时随存随取,支持T+0交易,操作简单,不含任何手续费。

限时主题

美国非农数据大超预期,风险资产或出现短期买点   

当地时间7月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4万人,远超预期的16.5万人,除零售、采掘行业外,其他所有行业出现反弹。强劲的就业表现引发美元指数大涨和美债收益率的快速反弹,同时使得7月降息具有更强的不确定性,全球风险资产承压,短期情绪释放后A股权益资产可能会迎来较好入场点位。

科创板即将开板,相关主题性投资迎来机会

7月22日科创板首批公司将上市,目前已有25家公司成为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参考创业板开板历史经验,创业板开板初期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随着科创板开始交易初期助力提升A股的科技股风险偏好,相关主题基金或有较大机会。

推荐基金

159928 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详细购买: 美国最新非农数据降低了7月降息预期,在靴子落地前对于权益资产适合谨慎操作,消费类股票可提供较高安全边际。

002692 富国创新科技:科创板开板后相关科技主题的股票的估值可能被市场热情拉升,美国非农数据发布后亚太权益资产受挫,此时介入可能是一个较好买点。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悲观预期改善,积极配置精选个股

过去两个月,贸易摩擦持续升温。上周末,在两国领导人见面后得以暂告段落,继续谈判。市场情绪也因此有所回升。从估值层面看,本周A股总体PE(TTM)从略有回升,从16.91上升至17.17,但仍处于历史均值以下。宏观层面,6月中采PMI为49.4,与上月持平,非制造业PMI为54.2,前值54.3。从制造业来看,中国投资活动仍然下行,延续了2019年4月以来经济回落的趋势,非制造业PMI指数仍然处于扩张的过程中。经济仍然处在左侧探底的过程。下一阶段,经济和企业盈利从总量上看依旧有下行压力。我们认为国家也会出台一定的对冲托底政策,但总体上看很难有超预期的经济上行局面出现。资金面上,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共实现净回笼3400亿元,创近五个月新高,上周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当前银行间流动性异常充裕、资金利率超低的状态难以持久,未来流动性料回归合理水平,但这并不意味着资金面会大幅收紧,恢复稳中偏松是大概率事件。

回顾上半年,1-3月份财政、货币政策逆向调节的力度较大,3月份各项经济指标显著回升,这也导致4月中政治局会议上政策基调的显著调整,5月初中美贸易谈判出乎意料地中断,加上6月上旬开始包商业银行等事件相继发酵,都对企业、投资者的信心造成较大负面冲击,所幸在以央行为主导的金稳委领导下,政府对于危机事件的处理及预期管理已较去年显著改观,中国社会及民众对于中美关系的认识、抗压能力也较去年提升。

总体而言,随着贸易摩擦的边际预期改善,市场悲观情绪有所缓解。市场的机会要大于风险。不过,自下而上看,优质资产的估值并非被普遍低估。这也因此更加考验基金经理如何在潜在收益率和风险中平衡。权益类资产短期的股价会随着情绪和短期利好、利空而波动,但中枢性的收益正是被这些波动所掩盖且螺旋向上。因此,我们仍然建议持有权益类产品并且积极配置“个股精选”的产品。推荐基金:中欧时代先锋、汇添富价值精选、工银瑞信沪港深、景顺长城优选、国泰价值经典、兴全轻资产。

推荐基金

001938    中欧时代先锋A: 周应波重点关注“起步-成长”阶段和“成熟-分化”阶段的产业链机会,持续关注一批新兴行业动向,从技术变革、产业链数据、国家政策等三个维度去跟踪,判断行业景气度走向。

519069汇添富价值精选:不过度关注短期排名,追求长期可持续的稳健回报,劳杰男的投资风格是典型的价值投资。在价值投资的基础上,作为汇添富研究部门负责人,劳杰男强调自下而上选股带来的均衡行业配置,形成不在某一风格或主题上过分暴露风险,注重下行风险可控,上行又有足够空间。

002387工银瑞信沪港深:  基金经理专注于研究香港市场,在投资港股上拥有丰富经验。在宏观经济、行业板块、个股分析上建立了完备的量化跟踪筛选体系,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

260101 景顺长城优选: 杨锐文坚持把握住心中的“锚”不动摇,即产业趋势、优秀的公司以及合理的估值。不会因为市场的短期波动或情绪扰动而左右投资判断,在中长期沿着产业趋势主轴去投资,以不变的产业趋势去应对变化的市场。

160215    国泰价值经典:周伟锋重点关注产业发展的阶段,一是要寻找到那些未来两三年将会快速成长为能够被市场广泛认可的行业,二是要在这些行业中找到那些具有高壁垒,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

163412  兴全轻资产:严选估值合理的标的,同时通过行业均衡配置来分散整体风险。

债券型基金:流动性料回归合理水平,经济仍旧承压

债市观点:上周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共实现净回笼3400亿元,全部为到期逆回购,并创出近5个月新高。由于前期央行大量释放流动性,加上6月末财政投放力度加大,导致银行间流动性十分充足,隔夜DR创历史新低,低至0.84%,首次出现隔夜利率和超额准备金利率倒挂的现象,资金利率下行明显。银行间流动性异常充裕、资金利率超低的状态预计不会持久,未来流动性料回归合理水平,但资金面大幅收紧可能性低,恢复稳中偏松是大概率事件。与6月底公布的官方制造业PMI一致,上周初公布的财新PMI录得49.4,近四个月来首次跌破荣枯线。6月中国制造业景气度下降,表明经济仍旧承压,内外需球收缩,企业家信心下降,对未来前景偏悲观,扩张意愿不强。在全球经济放缓背景下,央行存在稳定经济增长压力,同时为了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有必要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推荐基金

004993中欧可转债: 基金经理投资管理经验较丰富,产品转债配置以平衡型为主,重基本面和估值,权益上偏金融消费行业,整体投资风格稳健。

340009兴全磐稳增利: 投资风格偏稳,收益更多的来源于信用债优质个券的精选,信用债的精选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逻辑,在行业行情拐点处买入优质个券或买入市场明显低估个券。另外,宏观因素也是该债基策略操作非常看重的一点,在行情明显有阶段性恐慌的时候,进行减仓操作以及适时的调整组合久期,操作调整灵活。

519061海富通纯债: 基金经理对市场理解深刻,统计出身使其对市场交易端较为敏感,能较好的抓住市场超跌时的行情,整体风格较为稳健。

217022招商产业: 该基金通过信用下沉,精选信用债,通过较高票息,保证无论债市整体牛熊,均能保持不错收益。

004705南方祥元: 管理人投研实力较强,基金经理宏观分析框架较完整,利率波段操作较精准,适当国债期货对冲风险,严控信用风险,不贸然拉长久期。

QDII基金:政策宽松料不变,权益依然可以有所作为

过去一周,G20会谈改善的风险偏好继续支撑全球股市表现,不过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特别是6月非农大超预期打压了市场的降息预期,CME利率期货隐含的7月降息50bps概率从此前的29%回落至5%,降息25bps概率因此大幅升至95%的高位。这一背景下,前期围绕宽松预期和利率下行逻辑的主要资产价格表现都出现了一些松动,美股市场盘中回调等。不过从中期来看,考虑到中美贸易谈判仍存在变数、全球经济增长仍在进一步放缓,以及美联储预防式降息的可能性,我们倾向于认为这一逻辑还不至于就完全逆转,在增长下行和政策宽松的背景下,权益类资产依然可以有所作为。

推荐基金

100061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QDII详细购买:香港市场目前估值仍然位于较低位置,且显著低于历史数据与目前其他市场,存在显著配置价值,加息事件可能在中长期上带来港股的转折点。

000934国富大中华精选: 基金经理徐成有丰富的海外投资经验,基金管理业绩中长期居前。与徐成稳健为主、灵活增强的投资风格相关,其强调自上而下对经济周期进行景气度判断后按照MSCI中国指数的行业配置情况来确定超配或低配,保持了产品中长期收益风险特征的稳定性。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