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7日公募基金日报:货基规模直降万亿

随着流动性持续宽松和无风险利率走低,上半年以来货币基金的收益和规模明显降低,从去年 9 月达到最高点以来,货币基金规模的下降幅度高达万亿元。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937.62 点,跌 4.57 点,跌幅为 0.16%;深成指收于9283.41 点,跌 26.01 点,跌幅为 0.28%;沪深 300 收于 3806.84 点,跌 17.34 点,跌幅为 0.45%;创业板收于1545.27 点,跌 2.19 点,跌幅为 0.14%。两市成交 3524.42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16.57%。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下跌 0.62%,中证 500 上涨 0.14%。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13 个行业上涨。其中,房地产、电子、通信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0.79%、0.76%、0.59%,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家用电器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07%、-1.40%、-1.53%。沪市有 759 只个数上涨,占比 49.97%,深市有 1157 只个数上涨,占比 52.59%。非 ST 个股中,27 只个股涨停,8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3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 0.00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下跌 0.09%,标普 500 下跌 0.34%;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0.10%。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0.23%,日经 225 指数下跌 0.69%。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1、国资委:前后共三批 53 家企业划转国资 6038 亿元充实社保基金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介绍中央企业 2019 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时透露, 最近已经研究提出第三批国资划转企业名单,前后三批共 53 家企业的国资划转总额将达到 6038 亿元, 以进一步充实社保基金。和之前划转的情况相比,此次国资划转涉及企业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是之前企业数量的将近两倍;划转金额也大幅度增加,是之前划转金额的 6.4 倍。

2、货基规模直降万亿,替代产品接二连三

随着流动性持续宽松和无风险利率走低,上半年以来货币基金的收益和规模明显降低,从去年 9 月达到最高点以来,货币基金规模的下降幅度高达万亿元。货币基金规模下降实际上有助于改善公募产品结构。同时,为更好匹配多元化配置需求,公募目前已在陆续推出替代产品,如上半年新发规模明显的债基,和上周获批的浮动净值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份额(亿):

货币基金平均 7 日年化收益率: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