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8日公募基金日报:多只主动权益基金调低管理费率

根据统计,截至 7 月 16 日,今年以来,共有 13 家基金公司旗下的 16 主动偏股基金调低了管理费率。其中7 只的调整发生在 7 月份。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931.69 点,跌 5.92 点,跌幅为 0.20%;深成指收于 9302.00 点,涨 18.59 点,涨幅为 0.20%;沪深 300 收于 3804.64 点,跌 2.21 点,跌幅为 0.06%;创业板收于 1550.22 点,涨 4.94 点,涨幅为 0.32%。两市成交 3815.19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 8.25%。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下跌 0.20%,中证 500 下跌 0.06%。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9 个行业上涨。

其中,农林牧渔、电子、房地产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1.19%、1.12%、0.59%,医药生物、家用电器、休闲服务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43%、-0.93%、-0.95%。沪市有 551 只个数上涨,占比 36.27%, 深市有 868 只个数上涨,占比 39.45%。非 ST 个股中,41 只个股涨停,0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下跌,其中,0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 0.01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 0.67%,标普 500 下跌 0.95%;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 0.04%。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1.15%,日经 225 指数下跌 0.43%。

二、指数涨跌

三、新闻

1、多只行业主题 ETF 成立,上市公司大股东密集换购

证券时报报道,中国石油以 30 亿市值股票换购工银瑞信沪深 300ETF 份额的举动受到市场广泛关注,上市公司大股东用股份换购ETF 也随之渐成风气。统计显示,目前已有 27 家上市公司股东以所持股份换购ETF 份额, 目标锁定 11 只募集中的ETF。

2、7 月来多只主动权益基金调低管理费率 582 只混合基金费率低于 1%

根据统计,截至 7 月 16 日,今年以来,共有 13 家基金公司旗下的 16 主动偏股基金调低了管理费率。其中7 只的调整发生在 7 月份,涉及平安、交银施罗德、国联安等多家公司,而上半年降低管理费的主动偏股基金一共才有 9 只。目前,“1.5%管理费+0.25%托管费率”仍是主动偏股基金主流的费率结构,不过,管理费率低于1%的主动偏股基金数量正在不断扩容。数据显示,目前管理费率为 1.5%、托管费为 0.25%的主动偏股基金分别有 1772 只和 1913 只,在全部主动偏股基金中数量占比分别为 66.1%和 71.35%,依然是最普遍的费率结构。7 月16 日的统计显示,基金管理费率低于 1%的主动偏股基金数量已经扩容至 582 只,占全部主动偏股基金的 21.7%。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