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公募基金日报:散户抱团第一股的游戏驿站

游戏驿站的股价波动剧烈,涨潮退潮都极其迅速。随着投机热潮的结束,股价最终应该会降到反映公司健康状况和基本面的水平。股价崩盘是必然。
游戏驿站的基本面长期是否会有改观,尚无定论。公司战略上可能会有一些积极的行为。比如游戏驿站能否调整其业务模式以兼容流媒体游戏?是否可以关闭一些商店,以获得更多的现金流?这些都是市场正在等待的答案。游戏驿站(GME.N)已任命了新设立的首席技术官,游戏驿站的董事可能会推动游戏驿站收购社交游戏公司Zynga。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517.31点,跌16.38点,跌幅为0.46%;深成指收于15233.15点,跌102.51点,跌幅为0.67%;沪深300收于5485.20点,跌15.89点,跌幅为0.29%;创业板收于3223.77点,跌4.93点,跌幅为0.15%。两市成交9537.26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5.85%。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100下跌0.02%,中证500下跌0.86%。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9个行业上涨。

其中,农林牧渔、休闲服务、银行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2.72%、2.44%、1.79%,计算机、国防军工、电子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2.85%、-3.17%、-3.41%。沪市有365只个数上涨,占比23.69%,深市有546只个数上涨,占比22.74%。非ST个股中,65只个股涨停,35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3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0.09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0.12%,标普500上涨0.10%;道琼斯欧洲50上涨0.37%。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恒生指数上涨0.20%,日经225指数上涨1.00%。

二、指数涨跌

三、新闻

散户抱团第一股的游戏驿站(GameStop)

游戏驿站是一家视频游戏零售商。股票代码GME.该公司旗下的连锁店以GameStop和EB Games这两个品牌为主。该公司拥有两个电子商务网站,主要经营网购业务,GameStop.com和Ebgames.com,GameStop还自己出版了名为“Game Informer”的电视和电脑游戏专业杂志。除了家用机和电脑游戏,GameStop同时还售卖游戏杂志,游戏攻略,娱乐相关DVD和一些其他相关产品。

美国很多人都是从小去GME买游戏盘长大的。但在现在越来越少的人会实体游戏,过去几年以来大多人对GME都不看好。股价从2016年的28一路跌到19年底的3块多。去年,GME成了美股做空最多的股票。有数据显示,GME的空头净额是股票流通量的138%。

WallStreetBets论坛上,网友们看到了持仓的空头机构,开始鼓励大家买入GME的股票和期权。游戏驿站股价暴涨。他们不能容忍对冲基金做空他们的“青春”。

美股散户投资者利用网络论坛“占领华尔街”的战火已从股市蔓延至海外,韩国、马来西亚等国散户也摩拳擦掌,意欲与机构对决。马来西亚散户也创建了一个名为“Bursabets”的在线社区,并将其定义为“马来西亚版”的WallStreetBets,用来讨论马来西亚证交所的上市股票。韩国散户投资者发起一场名为“K-streetbets”的运动,效仿美国Reddit网站现已闻名全球的“WallStreetBets”论坛上的散户投资者,并誓言要争取将韩国股市的卖空禁令永久化。

美国空头机构香橼:停止做空研究,将专注于做多机会。

以罗宾汉(Robinhood)为首的大型券商一度关闭了对GME的交易,游戏驿站股价演绎过山车行情。由于散户逼空势头放缓,周一成交量也大幅下跌。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宣布,将于2月18日就游戏驿站等股票举行一次在线听证会,将调查Robinhood与相关对冲基金的关系。调查Robinhood上周限制客户交易游戏驿站(GME)等股票的决策。

美国证交会也正在搜寻推动游戏驿站上涨的社交媒体帖子中的欺诈行为。

点评:1.游戏驿站的股价波动剧烈,涨潮退潮都极其迅速。随着投机热潮的结束,股价最终应该会降到反映公司健康状况和基本面的水平。股价崩盘是必然。

2.游戏驿站的基本面长期是否会有改观,尚无定论。公司战略上可能会有一些积极的行为。比如游戏驿站能否调整其业务模式以兼容流媒体游戏?是否可以关闭一些商店,以获得更多的现金流?这些都是市场正在等待的答案。游戏驿站(GME.N)已任命了新设立的首席技术官,游戏驿站的董事可能会推动游戏驿站收购社交游戏公司Zynga。

一则传闻引发冯柳重仓股大跌!高毅资产回应:谣传

高毅资产冯柳的重仓股同时大跌引发关注。有消息称,是因为冯柳的产品被强赎。针对市场谣传,高毅资产回复称:

1、冯柳所管理的产品根据基金合同,不存在“强赎”条款,网传所谓“强赎”事项系谣传。目前冯柳产品已处于封闭申购状态,且绝大部分客户为三年以上长锁定期,最近月度开放赎回金额占比小于1%。

2、近期有一些媒体报道的冯柳所管理基金的持股是基于2020年第三季度的上市公司公告,间隔一个季度不具备可参考性。目前基金运作良好,持仓状况受限于私募基金的监管要求不予披露。

3、公司保留对造谣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点评:

1、什么是强赎?强制赎回是指未经投资者提出赎回申请,而由管理人或基金注册登记人根据既定业务规则对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强制进行赎回处理。

2、由于冯柳管理的基金规模较大,出现在很多上市公司股东名单中。但是,由于定期报告相隔时间较长,投资者根据此前一期的定期报告解读并不准确。

3、虽然出现在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但是并不意味着是基金的重仓股。

4、对于投资大咖的持仓,不要没有研究就“抄作业”,还有就是不要揣测基金经理的调仓、换股逻辑,因为基金经理和一般投资者出发点和视角都存在不同。冯柳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大家看到的公开信息是延迟很久的。自身是从组合以及流动性上综合考虑的,未必完全是个股逻辑,很多时候的增减操作可能只是应对临时的仓位或资金调动需求,不代表任何观点。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