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4日公募基金日报:美国4月CPI数据大幅超预期

一些投资者对通胀升温是否属于暂时性质仍未打定主意,正反两方仍有很多争论。美联储收紧货币需要两个条件:1、通胀达到某个程度;2、就业达到某个程度。但是通胀数据是领先的,就业数据是滞后的,最后导致的结果可能就是行动太迟。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429.54点,跌33.22点,跌幅为0.96%;深成指收于13917.65点,跌147.22点,跌幅为1.05%;沪深300收于4992.97点,跌51.57点,跌幅为1.02%;创业板收于2943.62点,跌16.74点,跌幅为0.57%。两市成交8016.68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4.73%。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100下跌1.11%,中证500下跌1.12%。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5个行业上涨。

其中,医药生物、房地产、商业贸易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0.95%、0.38%、0.11%,采掘、有色金属、钢铁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4.01%、-4.40%、-5.82%。沪市有454只个数上涨,占比29.03%,深市有867只个数上涨,占比35.32%。80只个股涨停,12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下跌,其中,3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0.02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上涨1.29%,标普500上涨1.22%;道琼斯欧洲50下跌0.09%。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恒生指数下跌1.81%,日经225指数下跌2.49%。

二、指数涨跌

三、新闻

1、美国4月CPI数据大幅超预期

美国4月CPI同比上涨4.2%,远高于3.6%的市场预测值,创2008年9月以来新高;从环比上涨0.8%,是2008年6月以来最大的环比涨幅。核心CPI同比大涨3%,创1996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此前市场预测值为2.3%;环比涨0.92%,创198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美联储官员继续传递保持宽松的信号:(1)美联储二把手、副主席克拉里达称,4月CPI爆表确实令他惊讶,但通胀上行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现象,主要与去年经济关停时的基数效应,以及供应链瓶颈推升价格有关。他表示,今年任何通胀率超过2%的动向都是暂时的,仍预计,2022年和2023年,通胀将恢复到或是略高于2%的长期目标。克拉里达还重申近期不会缩减QE的信号。(2)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讲话称,美国经济正处于重新开放后的“动荡时期”,通胀预计会大幅波动,并且直到9月份都会出现大量噪音,现在判断通胀是否处于令人担忧的趋势言之过早。

点评:一些投资者对通胀升温是否属于暂时性质仍未打定主意,正反两方仍有很多争论。美联储收紧货币需要两个条件:1、通胀达到某个程度;2、就业达到某个程度。但是通胀数据是领先的,就业数据是滞后的,最后导致的结果可能就是行动太迟。

2、叶飞爆料做市值管理“被坑” 中源家居火速回应

叶飞实名揭发上市公司中源家居找他做市值管理,盘方却赖账不付尾款,上市公司股价下跌导致叶飞下家的一些公募基金经理和券商资管出现了较大损失。叶飞表示,如果中源家居董事长、董秘等不及时联系他,不认真处理,而是赖账或者继续骗他,他将向中国证监会实名举报。

13日晚间,上交所向中源家居下发监管工作函,要求其对媒体报道相关事项予以核实,涉及对象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上市公司火速回应:公司董监高均未直接或通过第三方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委托有关盘方购买公司股票,开展“市值管理”,也未接触或与蒲菲迪、微博大V“叶飞私募冠军直说”相识。

公开资料显示:叶飞,南京大学本科学历,资深策略分析师,倚天投资基金经理。是CCTV-证券资讯频道长期特约财经证券讲师,金融街财经论坛发表股评已经12年,2007年度中国股市民间高手大赛第一名,腾讯财经名人博客全国五强。

2015年,倚天投资旗下“倚天雅莉3号基金”被评为阳光私募基金股票策略组2016年上半年度冠军。然而,2015年9月中旬,证监会公布了叶飞操纵5只股票的情况。叶飞于2015年5月13日至6月30日集中资金优势在尾盘阶段连续买入“信威集团”、“晋西车轴”、“江淮汽车”、“奥特迅”和“中青宝”等5只股票,影响相关股票价格与交易量,然后进行反向卖出操作,获利超过663万元。证监会决定没收叶飞违反所得所有金额,并罚款1991万元。叶飞还曾被客户起诉,倚天投资被监管层要求整改,其本人也被监管约谈。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