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企稳,景气领涨(8.23)

好买说:展望未来一段时间,在货币政策倾向宽松,实际利率维持低位,经济偏弱但总体可控的情况下,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不大,而结构性机会纷呈。

情绪企稳,景气领涨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上涨49.80点,涨幅1.45%;深证指数上涨282.35点,涨幅1.98%%,创业板指数上涨100.87点,涨幅3.16%,市场普遍上涨。行业表现上,涨幅前三的行业为国防军工、电气设备,机械设备,涨幅分别为3.96%,3.90%,3.74%;涨幅居于末位的行业为钢铁,银行,综合,涨幅分别为0.06%,0.22%,0.57%,整体来说,大盘弱于小盘。

负面因素反映充分,市场情绪企稳

上周在经济数据走弱、监管政策不确定及美联储政策退出等三重担忧下市场出现剧烈波动,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指周涨跌幅分别为-3.57%、-2.38%、-4.55%,调整幅度巨大,负面因素充分释放,同时,可以观察到市场正在从对个别行业政策全面扩散的极端反应中修复,情绪有所企稳。

情绪修复之下,相关景气行业领涨

政策支撑的战略性“硬科技”“专精特新”等成为市场焦点,当前此类方向产业趋势明确、配置逻辑较长、指标公司业绩持续超预期,包括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军工等都保持了较高的景气,相关板块军工、电气设备、机械设备、采掘等领涨市场。

结构性机会丰富

在流动性、复苏、通胀等反复寻找平衡的背景下,市场仍将维持宽幅震荡的态势。考虑到当前市场处于估值风险进一步释放且企业盈利扩张较佳阶段,盈利动能的延续性更加值得关注,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和“专精特新”政策环境下,部分政策鼓励同时处于高景气周期板块或成市场热点,叠加A股仍延续6月份以来的高活跃度,整体风险偏好不低,尽管波动或将加大,但结构逻辑大于总量,具体操作上,建议增加组合中行业的丰富度,增配相关因子权重。

总体而言,展望未来一段时间,在货币政策倾向宽松,实际利率维持低位,经济偏弱但总体可控的情况下,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不大,而结构性机会纷呈。在组合总体维持均衡的情况下,关注能力圈在高端制造上的基金经理。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金融产品的过往情况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金融产品的相关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文件任何内容不得视为本公司及本公司雇员存在任何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投资有风险,决策需谨慎。请仔细阅读本文件中重要法律申明和风险提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