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公募基金日报:非FOF普通基金可投公募基金

近日,中欧基金旗下创新产品——中欧招益稳健一年持有混合型基金正式获准发行。作为一只非FOF的普通基金,该只产品首次将公募基金纳入了投资范围,投资基金的比例拟不超10%,成为全市场首只可投基金的非FOF普通基金。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591.71点,跌0.46点,跌幅为0.01%;深成指收于14367.60点,跌46.56点,跌幅为0.32%;沪深300收于4936.19点,涨6.25点,涨幅为0.13%;创业板收于3196.19点,跌47.01点,跌幅为1.45%。两市成交9921.77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6.46%。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100上涨0.32%,中证500下跌0.01%。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4个行业上涨。

其中,银行、国防军工、通信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2.38%、2.20%、1.62%,休闲服务、电气设备、公用事业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76%、-1.99%、-3.27%。沪市有931只个数上涨,占比45.84%,深市有1112只个数上涨,占比44.44%。非ST个股中,47只个股涨停,31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1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0.11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下跌0.72%,标普500下跌0.69%;斯托克欧洲50上涨0.26%。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1.96%,日经225指数上涨1.60%。

二、指数涨跌

三、新闻

美债收益率维持高位

自美联储9月21日至22日的政策会议以来,美债收益率一直处于急剧上升状态,上周五,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收盘报1.615%,达到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点评:

美债上行的原因有几个方面:第一,美国基本面数据表现出平稳复苏迹象;第二,美联储释放出偏鹰派言论,11月TAPER官方宣告在即;第三,大宗商品价格上行,推动通胀预期。美债上行趋势仍没有结束,主要原因还在于美国经济基本面和通胀预期对美债仍然形成利空。

非FOF普通基金可投公募基金

近日,中欧基金旗下创新产品——中欧招益稳健一年持有混合型基金正式获准发行。作为一只非FOF的普通基金,该只产品首次将公募基金纳入了投资范围,投资基金的比例拟不超10%,成为全市场首只可投基金的非FOF普通基金。

点评:

(1)普通基金首次将基金纳入投资范围,代表普通公募基金也可以投资公募基金产品,拓宽了公募基金投资范围。

(2)早在2014年,《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中规定,“一只基金持有其他基金(不含货币市场基金),其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百分之十,但基金中基金除外”,该项规定明确了非FOF基金可以投资公募基金。

(3)该类创新产品的推出为基金经理提供了可以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的新型投资工具。债券基金经理通常是不擅长股票投资的,但通过选择投资优质权益基金,可以帮助债券基金经理享有优秀的股票投资回报;同样,对权益基金经理来说,在其部分资产缺乏可投资标的时,投资一些短债、利率债基金,也可能获得比逆回购更好的回报,避免了资金闲置。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