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公募基金日报:公奔私静默期延长

一、行情回顾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3123.11 点,涨 15.64 点,涨幅为 0.50%;深成指收于 11206.82 点,涨 63.64 点,涨幅为 0.57%;沪深 300 收于 3993.04 点,涨 9.87 点,涨幅为 0.25%;创业板收于 2321.13 点,跌 4.46 点,跌幅为 0.19%。两市成交 8228.84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 7.97%。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上涨 0.12%,中证 500 上涨 1.15%。31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3 个行业上涨。其中,国防军工、煤炭、石油石化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3.26%、2.96%、2.47%,医药生物、汽车、综合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66%、-0.67%、-0.80%。

▼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

数据日期:2022-5-26,数据来源:wind

沪市有 1254 只个数上涨,占比 60.12%,深市有 1463 只个数上涨,占比 55.69%。非 ST 个股中,67 只个股涨停,8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上涨,其中,2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 0.11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 1.61%,标普 500 上涨 1.99%;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0.00%。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0.27%,日经 225 指数下跌 0.27%

二、指数涨跌

数据日期 2022-05-26 数据来源:wind

三、新闻

国家医保局:常态化核酸检测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

新华社报道:26 日从国家医保局获悉,针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问题,国家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常态化核酸检测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目前各地均由财政部门对常态化核酸检测提供资金支持。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医保局部署各级医保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推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多轮降价,降低疫情防控成本。根据国家医保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日前印发的通知,对于政府组织大规模筛查和常态化检测的情况,要求检测机构按照多人混检不高于每人份 3.5 元提供服务。

据介绍,参保患者看病就医时发生的核酸检测费用,可以按规定由医保基金支付。

点评:从法理角度来看,新冠肺炎属于乙类传染病,其费用应由公共卫生负担,而非医保基金。受疫情以及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影响,部分地区还有医保基金有被击穿的风险。医保基金的地位是疾病保障。在阻击新冠肺炎的过程中,医保基金的支出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是保障确诊和疑似患者救治费用,二是保障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

公奔私静默期延长,离职 1 年才能管理私募产品

日前,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监督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简称《办法》)。在实施细则中规定,公募基金管理人建立员工离职静默期制度,基金经理等主要投研人员在离职后 1 年内不得从事非公募基金投资管理等工作,这意味着基金经理从公募离职,想要发行自己的私募产品,从之前的只需等待 3 个月,延长到 1 年。

《办法》规定,公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建立实施薪酬递延支付和追索扣回等制度。如递延支付年限不少于 3

年,向高级管理人员、基金经理等关键岗位人员递延支付的金额原则上不少于 40%。追索扣回制度的相关规定对离职人员同样适用。

点评:业绩突出的公募基金经理流失严重,相关规定出台有利于维护公募基金行业人才稳定性。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金融产品的过往情况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金融产品的相关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文件任何内容不得视为本公司及本公司雇员存在任何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投资有风险,决策需谨慎。请仔细阅读本文件中重要法律申明和风险提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