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可以更积极地布局(2.6)

好买观点:站在当前,我们认为只要相信周期和均值回归的力量,对于估值具备较高安全边际、流动性较强的一些优质权益资产而言,投资者可以更加积极地布局。

 截至今日收盘,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789.49点,涨87.30点,涨幅为3.23%;深成指收于8460.38点,涨495.67点,涨幅为6.22%;沪深300收于3311.69点,涨111.27点,涨幅为3.48%;创业板收于1667.45点,涨104.84点,涨幅为6.71%。两市成交9263.25亿元。总体而言,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上涨3.44%,中证500上涨7.75%。所有申万一级行业全面上涨。其中,医药生物、电子、国防军工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7.36%、6.13%、6.11%,建筑装饰、房地产、纺织服饰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2.12%、2.10%、1.70%。

市场的超跌修复

今天是在近期市场连续下行,尤其是中小盘剧烈回调后的一次明显的超跌修复。从盘面来看,无论是大盘、小盘、成长、价值,不同风格都有较好的表现,叠加同期恒指和恒生科技详细购买的强势,可能对投资者短期信心有明显的提振。

国家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同时,我们看到了国家相关机构陆续表达了对市场的强力支持,这无疑对市场的价格锚点有较好的稳定作用。在市场主流宽基比如沪深300、上证50等绝对估值以及相对估值都处在历史较为极端水平的背景下,权益资产的性价比可能是比较高的。

相信周期和均值回归的力量

过往A股的几次熊途中每次也都伴随着投资者极强的负面情绪,尤其是熊市尾部的加速下行更容易使人崩溃,但最后回看这些可能较为绝望的时段中都有过较好的买点。站在当前,我们认为只要相信周期和均值回归的力量,对于估值具备较高安全边际、流动性较强的一些优质权益资产而言,投资者可以更加积极地布局。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金融产品的过往情况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金融产品的相关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文件任何内容不得视为本公司及本公司雇员存在任何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投资有风险,决策需谨慎。请仔细阅读本文件中重要法律申明和风险提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