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复苏主线、政策支持领域(3.11)

好买观点:市场主流宽基指数目前走势较为稳健,随着经济的不断复苏和情绪的好转,市场有望吸引更多的增量资金,或使得量变到质变,反弹形成反转。

截至今日收盘,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068.46点,涨22.44点,涨幅为0.74%;深成指收于9581.53点,涨212.49点,涨幅为2.27%;沪深300收于3589.26点,涨44.35点,涨幅为1.25%;创业板收于1890.41点,涨83.12点,涨幅为4.60%。两市成交10058.12亿元,再次过万亿。总体而言,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上涨1.54%,中证500上涨1.71%。

今天创业板的突出表现主要归功于新能源板块的大幅上涨。创业板第一权重宁德时代今日大幅高开并一路走高,单日收涨14.46%,对新能源其他个股产生了强大的提振效应,宁德单日成交132亿并创下近5年峰值。除了锂电板块外,光伏板块也有强劲表现,阳关电源等龙头再度高开高走,继上周五收涨8.69%后今日继续上行9.83%,两个交易日接近20个点的拉升。消息面上,摩根士丹利在3月10日发布报告,将宁德时代的评级上调至超配并设定目标价210元人民币,近期AI算力龙头英伟达CEO黄仁勋也指出“AI的尽头是光伏和储能”。

近期较热的AI光模块相关标的,比如中际旭创、天孚通信等今日有所回调,可能同上周五英伟达的高开跳水有关,但考虑到光模块短期涨幅较大,阶段性回调或符合预期。

医药板块今日也有较好的表现,医药行业指数(申万一级)上涨2.57%,药明康德、恒瑞医药等细分领域巨头均收涨4个百分点以上。从年初迄今的表现看,医药在主流赛道中表现相对靠后,可能同近期较多的利空信息有关。

展望后市,市场主流宽基指数目前走势较为稳健,随着经济的不断复苏和情绪的好转,市场有望吸引更多的增量资金,或使得量变到质变,反弹形成反转。站在当前节点上,由于近期市场热门板块不断轮动,因此依旧推荐沪深300等宽基指数。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金融产品的过往情况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金融产品的相关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文件任何内容不得视为本公司及本公司雇员存在任何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投资有风险,决策需谨慎。请仔细阅读本文件中重要法律申明和风险提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