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顶之下”助推环保行情

事件:

2015年2月28日,一则由前央视记者柴静自费拍摄的,聚焦空气污染的深度调查视频《穹顶之下》引发全民刷屏。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在互联网和手机端几亿次的播放,影响到4亿人。这使得环保的关注度空前提升。今日早上股市开盘,环保概念板块上涨幅度一度超过7%,其中11股涨停。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点评:

“天更蓝、水更清”作为中国梦的内容之一,可见政府已经把环保提高到了非常高的高度,但现实上环保产业发展相对滞后。2013年底环保投资占到我国GDP的1.6%,而在欧盟和美国环保投资占比分别为2.25%和2.45%。据相关估计,环境的整体改善需要环保投资达到GDP的2%~3%,未来10年我国环保投资将增长15%左右。这也意味着环保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全国两会将于本周召开。据报道显示,在此前地方两会上,众多省市已经将节能减排纳入政府绩效管理。并且把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等环境治理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另外,据环保部表示,“水十条”已经报批,并获得审议通过,有可能将在两会期间出台。

在两会临近之际,柴静的深度调查视频《穹顶之下》成为网络热点,这一现象级事件将助推环保行情偏好。好买认为,目前来看,环保“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已经确定,再加上2015年是“十二五”最后一年,各地环保投资力度将做最后冲刺。另外,预计环保也是两会上的重要议题之一。近期环保政策红利有望持续释放,2015年环保板块行情有望加速。我们重申建议投资者布局环保主题基金,把握2015年绝佳投资机会。环保主题基金选择方面,可以关注被动的指数基金如新华中证环保产业指数详细购买分级、鹏华环保产业股票详细购买、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分级,主动管理型基金如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详细购买长盛生态环境混合详细购买等基金。

 

相关专题

环保板块—2015新风口

相关研报

穹庐之下,如何正确选择环保基金

相关阅读

“柴静概念股”完胜“央妈降息”,环保基金开盘涨停!

2015年环保行情有望加速 借助主题基金站在新风口

公私募基金大佬:环保板块已经具备全面上涨基础

环保主题基金业绩亮眼 今年来最高涨逾47%(名单)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