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2019年2月11日)

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改善,美联储货币基调偏鸽派,中美贸易谈判进展积极。一系列信号使得全球市场风险厌恶情绪短期阶段性缓解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挂钩有银行背景,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证监会、银监会多方监管,本金有保证。7*24小时随存随取,支持T+0交易,操作简单,不含任何手续费。

 

限时主题

利好消息频出,把握底部回升机遇   

春节前夕,科创板及注册制加速推进,并在交易制度上创新,“龙头券商”将受益。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有望突破120万辆,在从政策驱动向“政策+市场”双驱动加速转变的同时,这一方兴未艾的产业链也正迎来成长期的关键阶段。当前上证综指徘徊在2600点附近,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是低位布局优质基金的良好时机。近期利好消息也接连不断,央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证监会新主席易会满上任,科创版加速推进等积极因素有望提振市场信心。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把握当前底部回升的机会,但反弹过程中可能会一波三折,可以通过均衡配置来降低波动。在基金配置方面,建议保持哑铃型配置,以注重财务数据基本面的选股型基金为主。另外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以及消费升级、中国制造等中长期确定性较高的主题机会。

推荐基金

华宝券商ETF联接(006098):1月23日,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科创板的设立及注册制试点将对券商的投行业务竞争格局产生重大影响,将直接增加投行承销保荐收入。

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001410):2018下半年,在乘用车市场销售普遍低迷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仍然受到热捧,销量节节走高。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12.7万辆,同比增长29%,环比增62.5%,同期乘用车合计销量同比下跌18%,环比上涨3.4%;1-1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68.5万辆,同比增长90.6%,同期乘用车合计销量同比下跌4%。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春暖花开,震荡前行

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改善,美联储货币基调偏鸽派,中美贸易谈判进展积极。一系列信号使得全球市场风险厌恶情绪短期阶段性缓解。此外,国内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创设CBS也指向市场流动性及信用环境的宽松延续。市场也因此有所表现。这正如我们此前所分析的,市场的机会更多来自于“分母端”。不过与此同时,板块分化也极其明显,包括中证500在内的一些指数出现回调。这主要是由于2013年以来一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经历了行业和宏观经济的调整,被并购企业业绩不达预期导致上市公司商誉减值风险暴露所致,而同时相关会计准则也可能面临调整,也导致上市公司短期更加倾向于大幅度计提商誉减值,从而使得业绩面临一定的下行风险。春节期间,外盘方面基本属于正常波动,预计对A股影响无太大影响。美股小幅收涨,港股小幅收跌。美联储方面,鲍威尔和特朗普的会面并未披露太大信息,但市场预期加息阶段可能即将结束。一旦美元加息进程结束,利率风险也会得到缓释。涌入新兴市场的资金也因此会增加变多。结合A股纳入明晟富时指数、QFII逐步放开等,外资流入A股市场的势头可能会有所延续。综合来看,我们认为下一阶段的整体走势仍将以区间震荡为主,难有系统性机会,但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建议聚焦未来可能受益于宏观政策放松,领先于经济基本面回暖的早周期板块,以及受益于产业扶持政策持续加码的板块等。基金配置方面,建议配置“精选个股”的产品,建议投资者关注中欧时代先锋、国泰价值经典、工银瑞信沪港深、易方达中小盘、汇添富价值精选、兴全轻资产等。

推荐基金

中欧时代先锋股票A详细购买(001938):周应波重点关注“起步-成长”阶段和“成熟-分化”阶段的产业链机会,持续关注一批新兴行业动向,从技术变革、产业链数据、国家政策等三个维度去跟踪,判断行业景气度走向。

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A详细购买(519069):不过度关注短期排名,追求长期可持续的稳健回报,劳杰男的投资风格是典型的价值投资。在价值投资的基础上,作为汇添富研究部门负责人,劳杰男强调自下而上选股带来的均衡行业配置,形成不在某一风格或主题上过分暴露风险,注重下行风险可控,上行又有足够空间。

工银沪港深股票(002387):基金经理专注于研究香港市场,在投资港股上拥有丰富经验。在宏观经济、行业板块、个股分析上建立了完备的量化跟踪筛选体系,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

易方达中小盘混合(110011):张坤一直坚守自下而上精选行业与个股的投资理念,并且通过对于行业与个股的细致分析、严苛筛选,使得绝大部分重仓个股都呈现出了一定程度穿越牛熊的表现。其重仓个股普遍满足较高的安全边际和可持续的业绩成长性,这与其重视企业长期ROE水平、ROIC水平、创造自由现金流能力和健康的财务负债情况息息相关。

国泰价值经典混合LOF详细购买(160215):周伟锋重点关注产业发展的阶段,一是要寻找到那些未来两三年将会快速成长为能够被市场广泛认可的行业,二是要在这些行业中找到那些具有高壁垒,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

兴全轻资产混合LOF详细购买(163412):严选估值合理的标的,同时通过行业均衡配置来分散整体风险。

债券型基金:经济下行压力犹存

资金面上,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尽管节前最后一周无逆回购、MLF等到期,央行公开市场仍通过逆回购净投放资金1800亿元,资金利率随之下行,加之此前的降准、TMLF操作,资金面平稳偏松,未出现大幅波动。节后第一周,央行公开市场合计回笼资金超万亿元,资金面或边际收紧。2019年1月官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均出现回升,但从分类指标的表现来看,制造业增长仍然较弱,生产指标处于低位,新订单、新出口订单及价格指标等仍处于收缩区间。2018年12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下降1.9%,较前月扩大0.1个百分点,也表明企业盈利情况不容乐观。内外需求低迷,价格指数下行,经济增长仍承压,下行压力犹存。

推荐基金

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详细购买(110007):2012年金牛奖产品,历年业绩均位居平均之上,最大回撤5.53%。配置上以8-9成债券配以10%左右股票,通过阶段性市场轮动创造超越债券配置的收益。

兴全磐稳增利债券(340009):投资风格偏稳,收益更多的来源于信用债优质个券的精选,信用债的精选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逻辑,在行业行情拐点处买入优质个券或买入市场明显低估个券。另外,宏观因素也是该债基策略操作非常看重的一点,在行情明显有阶段性恐慌的时候,进行减仓操作以及适时的调整组合久期,操作调整灵活。

QDII基金:关注中美贸易谈判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以及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2月11日将带领美国官方谈判团队赴北京与中国再次进行协商,双方正式谈判的日期为2月14日至2月15日。此次谈判的重要性超出以往,因为之前川普已经表示在2月底时不会与习近平主席会面,这使得此次谈判很可能成为3月1日“大限”之前中美双方最后一次高层谈判。中方此次谈判的当前首要目标是避免美国对中国25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而美方的目标除了要求中国加大进口美国商品之外,还包含要求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这可能也是目前双方分歧最大的领域。就前几次谈判的结果来看,双方都仍保有较强的谈判意愿,但缺乏实质性的成果,此次谈判在“大限”压力之下,双方达成阶段性成果协议的可能性较以往会大一些。

推荐基金

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QDII详细购买(100061):香港市场目前估值仍然位于较低位置,且显著低于历史数据与目前其他市场,存在显著配置价值,加息事件可能在中长期上带来港股的转折点。

南方亚洲美元债券(QDII)A详细购买(002400):产品通过分析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各发债主体的微观基本面,以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既可避资本市场风险,又可避汇率贬值风险。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