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浏览
自选
高端学院 |2018-01-12 17:21 好买基金网

如何看懂股权投资收益?

通常,投资者考察其所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收益状况时,会画出一条曲线,这条曲线是以时间为横轴、以收益率为纵轴的一条曲线,称为了曲线,如下图所示。J 曲线是能够很好地衡量私募股权基金总成本和总潜在回报的工具。

私募股权基金在其投资项目的前段时期,主要是以投入资金为主,再加上需要支付各种管理费用,因此,在这一阶段,现金净流出,并不能立即给投资者带来正的收益和回报。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之后,对项目所投入的资金逐步降低乃至停止,现金流入增加,能够给投资者带来正收益,整个私募股权基金的收益率会快速攀升。

对投资者而言,J曲线最直观的展示了私募股权投资收益的情况。私募股权投资通常并不是在一两年内能够得到满意回报的投资项目,因此在这种长期投资项目中,如果过度偏好和注重短期收益的话,就不利于投资者实现长期的收益目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