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浏览
自选
高端学院 |2018-04-04 15:53 好买基金网

私募股权基金常用术语?

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组成,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有限合伙企业实现了企业管理权和出资权的分离,可以结合企业管理方和资金方的优势,因而是私募股权基金的主要组织形式。

普通合伙人(GP, General Partner):普通合伙人是指在合伙企业中对合伙企业的债务依法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有限合伙基金中,普通合伙人通常是具体决定投资决策的人。

有限合伙人(LP,Limited Partner):通常是股权投资基金的出资人,不参与投资管理。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存续期:有限合伙企业经营期限,也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年限。一般分为投资期和退出期(不含延长期)。

投资期:私募股权基金挖掘项目并且打款的时间;有的基金投资期较长,投资期内就有项目退出,基金管理人会选择重新选择标的再次投资,意为“可循环投资”。

退出期:私募股权基金进行项目退出的时间,投资者在这个期间往往集中获得大量的回报。

延长期:股权投资周期长,个别项目无法在预期的时间内退出的情况时有发生,因此基金管理人通常会用延长期的形势给投资者打“预防针”。延长期包括两个部分,GP决定的延长期和LP决定的延长期。

业绩提成(Carry):当基金投资项目退出时,通常收益的20-25%会分给基金管理公司,这部分钱称之为Carry。

1